水水

我受不了了,磕的CP文太少啦!我自己来吧!

【罗青羊】望红尘(四)显形

也不知道为什么,今年短工难请的很。


临近除夕了,吴二姐才找着几个短工。她们都是勤快人,在店里忙进忙出,里里外外的打扫,把桌椅板凳擦的文玩核桃一样。


扫尘打水洗衣刷锅,拐子和罗青羊也忙得手脚倒悬。


往常二姐的两个皮猴子这时候肯定上蹿下跳,要罗青羊陪他们玩道士捉妖的小游戏,今天倒都不见踪影了。


到午饭的时候,二姐端上了米,短工们围在一起狼吞虎咽的吃起来。


怎么中午了也不见他俩,罗青羊纳闷,突然妹妹气喘吁吁的站在客栈门口。她脸冻得红噗噗,掐着腰,说:“奇了,哥哥说他看得到鬼了!”


她过来拽罗青羊,“姐姐去看看,快去看看。”罗青羊被她拖着往巷口跑。


二姐有些不放心,也跟了过去。


一个小男孩在巷口的地上坐着,也不怕冷。他直勾勾盯着对面屋檐下面的鸟巢,看样子是已经坐了好一会,裤子全都是泥巴。


二姐把他拎起来就要打,他也不叫,活像个木头人。“青羊姐姐,你看那个屋檐上有个鬼。”他歪着头,说:“还有小翅膀呢。”


罗青羊看那个屋檐下面,空无一物,一点妖气也没有。更别提什么翅膀,鬼哪来的翅膀。再看他,愣愣的,好像眼睛都不知道转了。


“哥儿恐怕是吃坏了。”罗青羊说。


二姐马上明白了,最近阴雨连绵,正是湿冷的时候,那些地缝、石头就长些菌。平时虽也常常由着他们跑出去玩,但总没出事。


“叫你捡地上的东西吃!”她说着把哥儿一把抱起,向医馆直冲过去。

 

林小奕的弟弟这几天去镇周围的村子出诊,今天早晨才回来,刚睡下。他走这阵子一直是林小奕一个人接待病人,店里有个小学徒,也只是抓药。


都说曰问易,决疑难。林小奕给哥儿切了切脉,又上了针,他们等了好一会也没有动静。


哥儿不闹不喊痛,只说小奕头上有小翅膀,要小奕摘给他先玩。


“我才疏学浅,恐怕医不好。我去找三弟。”他说着穿过走廊,直奔诊室后面。


二姐看他走了,又急又慌,也不敢哭,泪直在眼眶打转。


一会林小奕带着弟弟来了,他弟弟只看了看便施了针,不一会哥儿呕吐起来,把今天吃的东西吐了个干净,人清醒多了。


他又开了药让学徒抓,让二姐抱着孩子在边上坐着稍等,林小奕在旁边看着,他大概是觉得很抱歉,默不做声。


林小奕弟弟嘱咐了他几句,自己回去补觉了。


二姐似乎还需看着店里的事情,林小奕便说:“二姐可以把孩子先放在这里照顾,这里有空床也没什么人来……”


可巧,这就有四个人抬着一个男人来了。那四个汉子不高却壮得很,一看就是做力气活的人,抬着的人不壮,身量就像林小奕,四个人抬着却极费力气的样子。


小学徒把二姐领到偏间去了。


走在最前面的汉子说:“我小弟前几天总说胳膊疼,后来病得起不来床,现在身子都动弹不了。”


那个人乌黑的脸,额头上顶着黑印。“这可不是什么病。” 罗青羊冷笑一声,“这才是真正的鬼呢。”


在哥哥面前说他家弟弟是鬼。大哥要发作,又怕真是撞了鬼,也不敢直接骂人。


“你学了这么长时间十三式,教你个别的吧。”她抽出一张符啪的贴在林小奕肚子上,把他打得后退。


“显形符,贴这啊。”她指指林小奕右肋弓,“一般修士靠它来看比自己高阶的妖物,看到什么程度还是取决于自己。”


林小奕感觉身上被注入了什么东西,眼前全模糊了,就像有一层水汽盖在他脸上。


而后视线里慢慢又有了形状,待所有事物都清晰了,他看见一坨黑油油的东西长在那人身上一样,没什么形状,模模糊糊的,他伸手去碰,刚碰到就好像被电了一下,他下意识地缩手。


本来他一个人的时候没有那么大胆子,但师父在的时候他就多一个胆。


那个东西好像对他很有兴趣,追着他的手,他被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,手脚并用的往后跑。


那四个汉子看着他俩,眼神就像是在看跳大神。


罗青羊一把揪住那团东西,对林小奕说:“别瞎碰。你不算修士,别让妖气反把你生吞了。” 


“是、是。”他缩在那里不敢动。


他看见罗青羊的手就像如来佛的手掌,把那东西抓的死死的,一阵工夫,她手中迸发出一团火,慢慢的要烧到那人身上了。


他急忙要去扑火,被罗青羊给按住了。


“别捣乱。”


那火烧的很大,又逐渐熄灭了。


“动一下。”罗青羊对躺着人说。


那人动动手脚,果然和没事人一样,坐起身来,不仅能走路,还能跑能跳。他大哥看着惊呆了,非要给大神仙磕头,谢了几拜走了。


林小奕问:“为什么会有鬼会找上他呢?”


“世人都有贪嗔痴。贪嗔没什么,痴就不同。”罗青羊说,“做什么就怕有执念,痴毒重,贪欲强,离鬼道近了。”


“那鬼是有执念的死人了。”林小奕说。


“算是吧,不然那些孤魂野鬼早就投胎了。”罗青羊说,把林小奕身上的显形符拔下来,他低头一看,符纸早已经碎了,“看来它只能支持你看这么一会了。”


“你也可以把它贴在物品上,要是物品被附或者有灵,你也看得见。”


她翻出来几张符纸。“给你几张,平日不要随便乱用。”


她又问:“平安符够不够啊?”


林小奕点点头。


“有什么事要吭声。”罗青羊觉得她这个小徒弟一脸衰样,上辈子是个石头吧。

 


“青羊!”门外有人叫她,是红发修士。


罗青羊以前问过他的名字,问了也记不住,大约是他设的结界,保护自己的行踪不被泄露。他不提,她也不想问。


“好久不来啦。”红发说,“应哥最近忙的很,过年都不知道来不来了。”


“他在忙什么。”罗青羊随口一问,红发用古怪的眼神看她,看得她怀疑自己是不是失忆了。


“谁知道,他最近太浮躁。”红发说,“早晚要出事。”


罗青羊又隐约闻到了妖物的气味,在身后,她一转身,正对上林小奕。


“师父。”林小奕又低着头了。罗青羊总觉得这个徒弟总在自己看不见的时候看着自己。


不过这次,她记住了这个味道,带着中药的甜味。混在这个医馆中,隐蔽的很。 




下篇点我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