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水

我受不了了,磕的CP文太少啦!我自己来吧!

【原创短篇】 木与库— 她与她的忠犬初见面

酒吧,九点半。木的日常门禁时间九点半。


她在微信群里说:今天晚上送一个朋友,晚点回去。这个群只有她和她的父母,群名是木的出行。小头小脸小身板,就算烫着大波浪,她看起来也是个人畜无害的乖乖女。木坐在吧台,左边是一个男孩,仅喝一杯带着酒味的葡萄汁就满脸通红,可他仍不忘把每日单词给打卡。


送别的不是易醉男孩,是库,他即将去别的城市集训。木和他很熟了,他们作为朋友很多年。调酒师把酒放在吧台,“这个酒是有点劲的。”他对库说,木下意识的看了看那酒。和啤酒一个色,她想。


酒吧靠着商业综合区,周末他们在综合区吃完饭总要来这里坐着。没有乐队,灯光尚且可以看得清陈设,普普通通,收拾的干干净净,吧台旁边的液晶电视放着漫威电影的片段。在这个小小的三线城市,九点就是人们的熄灯时间,酒吧也不会满座。调酒师是熟人,喜欢即兴发挥,价格和浓度也都控制在合理的范围。


今天晚上有许多人心里不太好受。


“你不想说些什么吗?”木调侃易醉男孩,和男孩不一样,她的酒似乎永远不够喝,她似乎永远不会醉。


“不说什么。”易醉男孩不接招。虽然前一天晚上喝酒的时候他还打算吐露心声,但是经过一夜,他又缩了回去,一个人沉闷的玩手机,一会儿抿一小口酒味葡萄汁,静悄悄的仿佛是透明了。木把自己的吸管拎出来,扔进右边那人的酒杯,半杯酒转眼消失了。


“哎,这个人又偷酒喝。”库说,不过他并不介意他的酒已经被喝光了,推开椅子去了厕所。


UU趁机问木:“你和他交往了吗?”这是个似曾相识的问题。


“当然没有,我是什么人他还能不知道吗。”木说,她的娃娃脸因为化妆的缘故看起来十分精致,让人难以判断她的年龄。


“再说,我最难过的时候也是一个人过,有没有都一样。”她又说。


调酒师身后一面墙都是方方正正的格子,每个格子都放上一两瓶好酒,格子的背景是整个酒吧——一面镜子贴在墙上。这些酒只是用于观赏,至少对木来说是这样,她一个也不认识。


她有点困,低头想起前一天晚上,在回家的那条又黑又长的路上,她和库的电话。“我和易醉男孩真的没什么事。”他在电话里笑着解释,“这种感觉就像UU问我和你在没在一起,我说没有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谁不想和美少女在一起,但是没在一起啊,被问到就会觉得尴尬。”电话那头他的声音卡了,好像在给出租车结账,“我直的很,就剩下和你交往来证明我是直男了。”哎呦,他又开始开玩笑了,木想。


她的目光穿过那些酒,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眼影很好,裙子也很好。她很喜欢身上那条脏粉的连衣裙,这条裙子的领子是尖领,她极爱尖领。不过没拿美瞳润眼液,出来的时间长了就有点勉强,她只能又把眼睛闭上了。


木心里其实并没有什么事情,她已经过了那个最艰难的时候。两个月前倒霉的事情接踵而至,其中包括她被男友甩了。“我也没怎么样。”她想。经历家庭和学业和恋爱的挫折,她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重建着自己。“如今也是很久没有单身了,”木正在享受着无忧无虑单身的生活。


 

库曾是她羡慕的别人家的男友,样貌平平却打扮讲究,身上总飘着淡淡的香水味,干净又亲切。他与女生一直保持着距离,是难得的让木感觉安全的男人。与前女友交往多年,她的恋情最终也悲伤的结束了。


他们开始谈论起库的八卦。


这个大理石的吧台带着烟白的斑纹,有点凉,木听着他们的声音好像要睡着。她在上一段感情中过得艰辛,今天的话题让她想起了那些疲惫的日子,她听的有些不舒服。库回来了,又倒了新酒在杯子里,木突然就像个不倒翁一样的弹起来,她又把吸管伸了进去,继续喝光了装死。


今天他在扶梯上用手指戳了她的脸,摸了她的头发。这些肢体接触让她开心,她猜测是因为自己处于分手之后的危险时期。他也是这样想的吧,这样他才会在潮牌店的沙发上向她靠近,把下巴倚在她肩上。而她欣然接受这种靠近,不多说一句。


再往前,库和她吃饭的时候曾这样对自己的状态进行总结。“我现在就是要追求快乐。”


“没错!”木也这样认为。


 

十一点,他们出了酒吧,除了继续喝酒的UU。


商场关门已经几个小时了,路上也没有行人。雾气中,马路铺上了路灯的光,星星点点,像女人眼角抹上的闪片,夜晚有着独特的妩媚气息。出租车在人行道边上停成一排,司机们低头玩手机,沉默的等待着客人。当一辆车载客人驶离这个地方,长长的车队便缓慢的挪动一下。南边的夜市收摊了,霓虹灯和大楼糊糊的抹在她的眼前。隔着干涩的美瞳,眼前的出租车都看的不真切。她眨眨眼,希望视线可以清晰一点。


当她不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,她总是拖着。木知道到自己不是很想回家,原因是什么她也不十分清楚。她无意识的跺跺脚,那双杏色的矮跟鞋就在她的裙下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易醉男孩当然醉了,他甚至有点摇晃,他挺直了腰,在花坛旁边大声的对着木和库:“你们问什么,我就说!”


于是木问:“你喜欢的是谁呢?”


易醉男孩瞬间反悔了,“都是我自己的感情,和别人没关系!”他突然僵硬的举起胳膊指着库,“反正不是他!”


“是和我没关系。”库说。


易醉男孩挪了挪位置,大概是这个激烈的动作让他不能保持平衡。“都是我的错!”


“喜欢别人不是错,你也只是自己喜欢而已,没什么不对。”木说。她直勾勾的看着库身后的路灯,那个时候她甚至觉得自己可能有点上头。


“而且吧,只要控制住自己的心,就什么关系都没有。”木说,“撩完就跑。”她嬉皮笑脸的又补充上一嘴。“心如止水。”


“我和你不一样。”易醉男孩说。“我控制不了。”


“难道人一辈子只会喜欢一个人吗。”木说。


库笑了:“渣女言论啊。”


“那你只喜欢过一个人吗?”木怼他,她当然知道库对此无法反驳。


于是库好像开启了一个新话题:“我们土相星座总能自我愈合。” 


“这当然,还会主动甩别人。”


他:“狠毒girl。” 


“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?”


易醉男孩打断了他们。“我忘不了!都两年了。”他痛苦的接上一句,“我是双鱼座。”


木说:“也许努力换个人喜欢对他的感情就淡了,或者是,时间会冲淡一切。”


“都是我的错!”易醉男孩好像依然坚持着自己混乱的思维。


“他醉了,先送他上车吧。”木说,她的目光正好对上库的,但他没有移开视线,所以她竟有点窘迫了。


 

十一点半,她还是不着急回家。


出租车向前移动了一个位置,载着易醉男孩的车子走远了消失在光和马路的连接线上。她出神的看着脚底下的石头路。这石头怎么是这个颜色?这是黄色吗,还是棕色?为什么这么晚了对面商场的牌子还亮着呢?她想了好些有的没的。


她看见库站在出租车边上了,“回家吧。”库对她说,她在原地站着。平时他们会潇洒的各自上一辆车,各自回去。


木看着他将要把车门拉开,忽然觉得遗憾,他要走了,在他回来之前,她就要去很远的地方,那里和这里有十个小时的距离,隔着森林和大海。也许要很久不见面了,也许永远都不见面了。


木捋顺了耳坠的莲花装饰,把头发拨到肩上披着。


“你不抱我一下吗。”木说。


“为什么?”库停住了。他看着木,他们又对视了,沉默一秒,他走了回来。


今天穿这条裙子真是太好了,木心里感叹。


他好像带着光晕,在被路灯照的明亮的街道上。灯光在他身后,他的脸就在阴影中。披着夜晚的色彩,他缓缓的靠了过来。“我是个松鼠。”木莫名其妙的想。她像进入了一个安全的巢,那是他把她轻轻的环在怀里了。于是,她搂过他的肩膀,终于把手搭在他宽大的后背上,他们靠的很紧。


木看见他银色的耳环,比周围的颜色都要亮。她闻他身上灰色香根草的味道,沉稳又安全,她觉得自己的心像停住了,那个瞬间她心里又酸又麻,无法言说的情绪不可控制的从她身上扩散到空气中,她就这样把眼睛闭上。


我的心依然毫无波澜吧,她想。因此她可以允许自己继续维持这样的状态。


夜晚的水汽似更浓了,木甚至闻到雨的味道。库没有松开她。他耳下的皮肤蹭到她的脸颊,并不灼热,还让她感觉到一丝冰凉。


“我当真了。”他说。


夜空下,整个世界,只有她能听见这声音。


END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