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水

我受不了了,磕的CP文太少啦!我自己来吧!

【罗青羊】望红尘(五)姻缘

大清早,吴二姐叫妹儿扯上林小奕来吃个年糕。反正过年也闲着,罗青羊就帮二姐照顾着哥儿。于是林小奕就早早的来吴二姐这帮着包饺子。


“你弟弟也太忙了,成天见不着他人,过年也不闲着。”二姐说着,手上的速度不减,一个饺子两下就好。


“对不住。”林小奕说,“有挺多人来请,他不去不行。”


“哎,我也不是怪你。”二姐见林小奕头又耷拉了。


她心里算着今天晚上还有一桌,虽然就三个人但是饺子也要管够。等做好了要去医馆把罗青羊替回来,过年了让她也吃个热乎饭。她寻思着要是哥儿一个人在那大约也行,他还算乖,又想要是有什么事也不能接应,她心里惦记着哥儿,有点心不在焉了。


散修也是要过年的,应哥进门来了,一身寒气,他冲后院喊一声拐子,拐子就蹦蹦跳跳地跑出来。


应哥把一小包东西送给拐子,说:“分着吃。”一打开,原来是肉脯,拐子更开心了。


看着拐子,他也开心。于是他脱了外袍,问林小奕:“你师父呢?”


林小奕低着头认真的包饺子:“在医馆。”


“那我等等她。”应哥说着,随便找了个空桌子坐下。


红发前几天刚回了阴平镇,那今天晚上应该有三个人,他想。这个房子就快做完了,就差一笔娶妻的钱,想到这里他心情大好,“二姐,来个酒。”


二姐抖一抖满手的面,“好嘞,不等等他们?”


“这冷天,我先喝一壶。”


拐子端着肉脯坐在他对面,安安静静的吃。


自从应哥带着拐子,就拿拐子做半个儿子,他没什么亲人了,对拐子比对自己还亲。有了这个小徒弟之后他也再没有做过大单,只做些跑腿的活。


他以前觉得自己壮志难酬,最近他放开手接下几个大单,不仅很快攒够了钱,还越发觉得曾经那个一往无前的自己回来了。即便很久没有正经夜猎了,他的本事还在。


不过他想自己也不年轻了,能安安稳稳,回家有个热汤也可以。


罗青羊是个心软、细心又体贴的人,虽然拿剑的手粗糙,但他觉得她很好。


“行啊,你自己先喝上了。”红发散修也进了客栈。他脱下来袍子抖一抖,然后随便丢在凳上,动作都跟应哥一模一样。


“拐子,去后面练十三式,我一会去看。”拐子马上带着肉脯去后院了。


“用不用我去把青羊叫回来?”二姐问他们。


红发摆手,“我就坐一会儿。”


应哥拿出两个柬帖,红发散修都打开了看了看,拿了一张,“我要这个。”


他举起另一个,扔回应哥面前,“你真敢啊。”


 “怎么不敢,信我。” 应哥笑了,“五十两,黄金。”指着那个金额说,“能吃好几辈子。”他给自己倒满了一杯酒,“从此我再也不跑腿了,让拐子去读书,修什么仙。”


红发散修却说,“钱慢慢赚有什么不好,你非要这么着急。”


“她要走。”


“那你就让她走嘛,强留留不住。”红发散修一口气喝尽了杯中酒。“你别糊弄我,你最近怎么了。”


“我最近很顺,又有当年的感觉了。”应哥说,“就这一次,我买片山,当个小地主。你,你家闺女的嫁妆也足够了。”他说着还打了个嗝。


“你真是疯了啊!”红发散修骂道,“我看你是忘了拐子的爹娘了,当年要不是你擅作主张,不自量力……他们可是救了你,替了你!”应哥的酒杯被他给掀翻了。


他看起来生气极了,林小奕想他就差指着鼻子骂应哥了。


“我没忘。”应哥说。


“我以为你收敛了,原来你根本就没变。”红发散修说,他把自己的酒给喝了,长袍披上就要走,“我不管你。”


吴二姐去拦他,没有拦住,他就这样径直的离开了街道。客栈的一角,应哥当作刚才的事都没有发生,又一个人吃酒。


 

饺子出锅了。


吴二姐草草的吃了几个,打算先去把罗青羊叫回来,但林小奕好像比她还急,也不怕烫嘴,囫囵吞下去了,说自己去替。还不等二姐说话,他就要走。


不一会,罗青羊回了,二姐让她把饺子给应哥送去。


“红发呢?”


“走了。”二姐说,说完去给小女儿喂饭了。


应哥看样子已经喝了不少,他醒的快醉的也快,现在已经趴着了。


他掏出来一个小玩意,还是那个玉佩,看起来却比那天更加灵动了,仿佛是有自己的生命。


“我做好了。”他借着酒意把这个又放在罗青羊面前,罗青羊没有去拿。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你嫌我是勾栏瓦舍的浪子。” 他用头枕着胳膊,又把自己了撑起来。 


“从前我放浪不羁,静坐,早课,不能忍受……”他说了一半,好像觉得没什么好说。 


“我早改了。”他眼神朦胧的看着罗青羊。


罗青羊苦笑:“你知道,我……”


“一亩之地有三蛇九鼠,你除不完。”应哥说。


他一杯接一杯,“我父临终前也只愿我能做个生意,平平安安,做个平凡人,一辈子就在娶妻那天出个风头。” 


“我这些年都没能满足他。”


“就在西郊,你以前说那风水好,好看,我记得。”


“院子大,四四方方,后面还有田。”


他醉的撑不住头了,还是说:“我想和你好好过。”


他一叫拐子,拐子就不知道从哪里出来了,“叫师母。”


拐子老老实实的叫。


罗青羊觉得尴尬,她想,等他醒了大概很难堪。


陆应把那个玉佩给拐子,“这是给青羊的,你替我收着,等哪天她要,你就给她。”


拐子握着那个玉佩点点头,也不多说话。


“真乖。” 陆应彻底睡着了。


罗青羊看着拐子,他傻傻的,呆呆的,眼睛却干干净净。“师母。”他把饺子往罗青羊这边推。


“叫我青羊姐姐好吗。”罗青羊说。


她有些感动,也有些为难。

 


罗青羊去医馆的时候,哥儿旁边不是林小奕,是二姐,她趴在床边,呼噜声大睡得却很浅,罗青羊一进门她就醒了。


“林小奕呢?”罗青羊问。


“我叫他去睡了,哪好意思让他一直在这。”二姐说,她用手背擦了口水,感到不好意思,说:“不年轻了,坐在那就忍不住犯困。”


“累哟,累哟。有时候真的累呵。”她又说,“我要是你,就答应他了。”


二姐羡慕她,“要是我能有这么个人,做梦都笑得醒。”


罗青羊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二姐不解:“哎呀,你也太倔了,难道要冷冷清清一辈子,去成仙吗。”


罗青羊说:“成不了。”她顿了顿,“当然成不了仙。”


二姐嘿嘿一笑,解释说:“我也是想把你留在这,好歹知道你在这不是么。哥儿妹儿都能去找你玩。”


罗青羊想到妹儿。她有一只半个巴掌大的泥猴,去年赶集的时候妹儿缠着二姐买的,最后当做礼物送给她了。


她没收过什么礼物,每一份心意都很认真的珍藏起来。 



下篇点我

评论

热度(1)